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就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报道开展专题评议

2023-05-12 11: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11日,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报道 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专题评议会。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中国财经报等全国性行业类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和编辑记者代表参会并作交流发言,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部分在京委员参会并评议,中国记协党组书记、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思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思扬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网 高民辉 陈琳 摄

  与会委员认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之际,媒体界代表、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交流评议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报道的经验做法,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对策建议,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场教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国记协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的重要内容。新闻战线高度重视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报道,对内对外深入宣传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气势磅礴、亮点纷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凝聚民心、汇聚奋进力量。

  5月11日,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报道 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专题评议会。新华网 高民辉 陈琳 摄

  围绕进一步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报道,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新闻媒体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宣传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在调查研究中增进实践自觉,推动理论阐释更加深入、理论宣传更加生动;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全媒体传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力求用新语态阐释新理论、用新视听融合新表达,让中国式现代化成为舆论场热词强音;要掌握国际传播规律,增强国际传播效能,用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让世界更好认知和认同新时代中国。

  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现场交流中国式现代化宣传报道经验做法。新华网 高民辉 陈琳 摄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现场评议。新华网 高民辉 陈琳 摄

  本期编辑:陈果静 吕彩虹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