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广播电视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2023-05-15 14:44 | 来源: 湖南广电党建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12日,集团公司(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集团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参加当天上午的分组讨论并讲话,集团公司(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5月8日—12日,集团公司(台)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张华立、龚政文、冯锦、朱皓峰、谷良、徐蓉、黄薇、蔡怀军,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杨贇,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部门、二级单位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近260人,以主题教育明确的必读、选读书目为重点,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12日上午,张华立先后前往读书班第四组、第六组参加分组讨论。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本次主题教育带来的“三个重要机会”。一是给我们带来了深入学习、深度思考的重要机会。作为党媒领导干部,我们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不断强化思想淬炼、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履行好党媒国企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党媒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文艺工作、媒体融合、国际传播等系列重要指示,用新闻节目、理论大片、文艺精品等多种形式宣传阐释好总书记思想,不断推出大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二是给我们带来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机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精准找出制约我们生存发展的突出问题并全力破解,把办实事、找方法、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给我们带来了运用总书记思想伟力推动湖南广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会。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着眼全局、考虑长远,抓住推动湖南卫视与芒果TV深度融合这个核心,充分发扬湖南广电拥护改革创新的文化,探索整体互联网化转型路径,从而推动湖南广电爬坡过坎、再建新功,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下午的结业式上,龚政文对本次读书班作了总结。他表示,办好这次读书班,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内容。整个读书班主题突出、学风端正、讨论充分、纪律严明、成果丰硕,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贯穿始终的主题,认真读书、潜心钻研,被思想的闪电击中,被思想的泉水浸润,被思想的力量征服,被思想的智慧启示,实现了理论的深化、精神的洗礼,读书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龚政文指出,接下来,要从严从实、善始善终,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据集团公司(台)党委整体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要把学思想贯穿始终,持续学、反复学,跟进学、及时学,对标学、重点学;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宣传系统大调研与主题教育调研结合起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深入抓好检视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及时校准偏差、破解难题。要有力有效、出新出彩,履行好主题教育“双重责任”。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既要做好自身的学习贯彻参与,更要充分发挥党媒主阵地的作用,积极推动全社会“以学铸魂”。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芒果媒体矩阵优势,以更多精品力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引向深入;另一方面,要挖掘新鲜素材、创新报道方式,加强对主题教育尤其是湖南主题教育的宣传。要敢闯敢干、敢破敢立,立足岗位职责为湖南广电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强力推进“五项融合”,牵住牛鼻子,找到发力点,真正实现几个平台相融的效果,焕发新的生机;实现新赛道新版块的强势破局,加快布局和探索,尽快明晰发展路径;要全力拓展经营创收,千方百计把各单位尤其是双平台的营收抓上来,坚决打赢困难企业脱困攻坚战,拿出向死而生的勇气,真正实现转型发展、满血复活;做好资本运作,借力资本市场,壮大资金实力,支持集团战略布局和可持续发展。

  读书班期间,在张华立以《学思想 建新功 主力军占领主战场》为题上开班第一课之后,湖南省委党校教授陈平其、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胡智锋分别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聚焦二十大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推动文化科技创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新时代影视文艺精品》为题为读书班作了专题辅导。

  在几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保持良好学风,严守学习纪律,认真开展集中自学,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在专题辅导和扎实自学的基础上,全体学员分为12个组,分别围绕学习心得和思考实践,聚焦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湖南广电高质量发展进行充分讨论,在主流宣传、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凝聚了共识。

  结业式上,来自集团公司(台)战略发展部、双平台、电广传媒、潇影集团、广播传媒中心、新闻中心的7位学员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读书班中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再次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烈的时代性、实践性,将持续提高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主流新媒体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湖南广电这艘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