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在京举行

2023-05-18 21:4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16日至18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新闻工作职责使命专题培训班。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作培训班动员。中宣部新闻局、传媒监管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学习时报社、中国青年报社、农民日报社等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126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参加了专题培训班。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推动新闻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5月16日至18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新闻工作职责使命专题培训班。图为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左二)作开班动员。

  张百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性行业类媒体担负着学习贯彻、宣传报道的双重任务。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聚焦用力,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本行业本地区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参加培训的同志认为,全国性行业类媒体是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报业体系的重要方面军,担负着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生动展示各行各业改革发展成果,广泛传播专业知识、行业资讯等重要职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展现新形象,牢牢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不动摇,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把正确舆论导向贯穿新闻宣传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上实现新作为,在主题教育中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部署要求、进展成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命题加强宣传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大力推进新闻工作创新,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在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引导新闻工作者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牢记社会责任、加强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

  本期编辑:吕彩虹 陈果静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