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省记协主办“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第二季”主题活动

2023-05-22 15:4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今年5月,“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第二季”主题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深入宣传陕西省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乡村振兴开局良好的重要进展,进一步发掘和总结陕西各地典型经验做法。

  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乡村振兴局、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陕西日报社主办,陕西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群众新闻网等单位承办。陕西省记协同步发起乡村振兴媒体助力团倡议,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把镜头对准群众,让百姓成为主角,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全媒体报道,体现为陕西乡村振兴鼓与呼的责任与担当。

  5月10日,“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第二季”主题活动第一站在榆林市清涧县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的方式进行,主要包含“乡村振兴”田野媒体行、“乡村振兴”田野直播间、“乡村振兴”田野大调查、“乡村振兴”田野大讲堂、“文化下乡 笔墨田野”、“百企千村 希望田野”、“后备箱行动”公益旅游扶贫、群众智慧供销平台等八大板块,运用全景式视野、下沉式报道、矩阵式传播等手段,重点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展现三秦大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经验和重大成果。

  活动第一站走进榆林市榆阳区、清涧县、靖边县3个区县16个村镇,中央和省市县级媒体记者通过体验式采访和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挖掘报道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经验好做法,记录传播三秦儿女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场景,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5月12日,“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第二季”系列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榆林市靖边县尔德井村兴建乡村振兴展厅参观学习。 

5月13日,“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第二季”系列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榆林市靖边县乾达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销售塑聚丙烯吨袋生产线。

5月11日,“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第二季”系列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榆林市清涧县邢家沟村的黑牛养殖基地。

  “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主题活动自2022年推出以来,第一季先后走进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铜川市印台区,渭南市富平县、蒲城县,宝鸡市陈仓区等区县,邀请中央和省级媒体20余家参与联合报道,全媒体共计发稿1000余篇,全平台传播量达到1亿次。(供稿:陕西省记协金薇)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