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京启动

2023-10-10 21: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全体会在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主持会议

  本网讯 10月10日,第十届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京启动。由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124名优秀记者,集中参加选拔赛复赛和决赛。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在全体会上讲话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在启动会上表示,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来说,好记者讲好故事,前提是成为好记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持续提升当好记者所需要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不断夯实讲好故事的立身之本。核心是体现好时代,善于从当代中国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中挖掘好素材,从亲身采访、亲身参与的新闻事件中提炼好故事,通过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彩故事讲述伟大时代,努力给人以思想的启迪、价值的引领、道德的感悟和时代的召唤。关键是讲述好故事,准确把握不同受众群体的心理和特点,把自己想讲的和受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把讲事实、讲形象、讲情感、讲道理结合起来,通过讲事实说服人、讲形象打动人、讲情感感染人、讲道理影响人。通过新闻工作者的真情讲述,充分反映新闻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示广大编辑记者‍‍不断增强“四力”、创新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成效。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124名优秀记者参加选拔赛

  今年是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连续举办第10年。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将以 “新时代·好记者”为主题,打造“好记者讲好故事”核心品牌,组织征集中国记者节公益宣传语、推出“好记者讲好故事”品牌logo、举办《好记者故事汇》每周沙龙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国内部)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4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