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赠险仪式

2023-12-29 15:5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12月28日上午,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赠险仪式在中国记协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致辞,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陆君,平安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出席活动。

  吴兢同志(左三)、黄宝新同志(左四)向中国驻外战地记者所在新闻单位代表赠送保险服务卡。

  吴兢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际传播事业的重要力量,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冒着生命风险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为和平正义大声疾呼,用生命守护职业荣光。维护新闻媒体及其从业者正当权益,竭诚服务广大新闻工作者是中国记协的重要职责。中国记协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提升记协工作的服务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让新闻工作者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关怀和记协组织的服务保障,努力建设更有温度、更有活力、更有影响的新时代“记者之家”。

  殷陆君同志(左四)、陈遥同志(左五)向第33届中国新闻奖特别奖、一等奖获奖者所在新闻单位代表赠送保险服务卡。

  黄宝新表示,新闻工作者是时代的瞭望者、历史的记录者、社会的守望者,中国战地记者冒着巨大风险以中国媒体视角记录世界变局故事,他们需要更多守护。此次保险计划将持续为中国驻外战地记者提供切实保障。中国记协还联合平安集团连续三年向中国新闻奖特别奖和一等奖获奖者4000余人发起专属保险保障。平安集团将继续发挥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中贡献力量。

  中国驻外战地记者团体保险计划旨在为中国新闻媒体派驻国外战乱以及高危地区承担采访报道任务的新闻工作者提供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医疗救援和安全救援等服务保障。此计划于2023年12月9日正式生效,首批参保记者每人获赠一年累计保额100万元人民币的人身保险。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驻外战地记者代表以及相关新闻单位记者代表约30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陈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