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省2023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三进”活动圆满收官

2024-01-03 15: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河南已走过十年,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新闻人的新作为、新担当。

  2023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相继前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商丘广播电视台举行了“好记者进校园”“好记者进国企”“好记者进地市”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2023年12月28日,河南省2023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三进”活动在商丘广播电视台圆满收官。

  三场巡讲活动中,共有来自“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全国“十佳选手”、河南省“十佳选手”的13位优秀记者走进高校、国企和媒体,深情讲述各自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有的用镜头和笔触记录郑卢“空中丝路”十年发展,见证了河南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实步伐;有的从探访州桥遗址说起,讲述河南作为文化大省在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的实践担当;有的扎根基层一线,长期跟踪报道,生动记录中原大地乡村振兴新画卷……巡讲团成员用一个个带泥土、沾露珠、冒热气的动人故事,展示了河南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乡村振兴、文旅文创融合、红色精神传承、高质量发展等各领域的生动实践,诠释着新时代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坚守。

“好记者进国企”活动走进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

优秀选手代表在河南铁路展览馆观摩学习。

  巡讲活动引起热烈反响,共有近千名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国企职工、媒体同仁现场聆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的本科生蔡文博表示,各位优秀记者的讲述,让新闻理论从书本里走出来,显得如此真切,更坚定了自己从事新闻事业的初心和决心。商丘市宁陵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乐深有感触:“几位好记者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平凡生活里的动人故事,展现了记者们的新闻理想和职业素养,深深打动和鼓舞了我。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我将以大家为榜样,用我的镜头和文字传播越来越多有温度的故事。”

“好记者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与优秀选手代表交流互动。

  巡讲团成员们在商丘广播电视台还与当地媒体记者代表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做“好记者”、怎样讲“好故事”进行了深入互动探讨,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新时代好记者的使命与担当。

  河南省记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十年来,‘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已经成为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传播出彩河南声音、引导正确舆论、树立新闻工作者增强‘四力’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好有关工作,积极搭建与媒体、高校、企业等单位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擦亮‘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品牌。”

“好记者进地市”活动走进商丘。

优秀选手代表与商丘当地媒体代表座谈交流。

  据悉,自“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举办以来,河南省共有5名选手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了“十佳选手”的优异成绩,10名选手进入全国前30强,展示了河南新闻战线在重要新闻报道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河南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霍妍)

责任编辑: 普韵乔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