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宣传部长会议强调 打造宣传铁军 推进文化兴滇

2024-02-22 11:2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云南省宣传部长会议近日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主持并作工作安排。云南省副省长杨洋出席会议。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凝心铸魂工程,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云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积极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和改进经济宣传,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方面提质量上水平。要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确保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要求,云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着力解决如何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的问题,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解决如何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问题,大力营造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着力解决如何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深入推进文明云南建设;着力解决如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着力解决如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问题,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着力解决如何全面增强国际传播效能的问题,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着力解决如何加强文化人才建设的问题,打造宣传铁军,推进文化兴滇。(商小舟)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