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24-02-28 18:1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2月28日上午,中国记协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第一季度入党的7名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刘思扬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张璐到会指导。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旭主持。

2月28日上午,中国记协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记协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要求以及党建工作安排,举行的一次庄重而严肃的政治仪式,旨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让“政治生日”成为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新起点。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刘思扬讲话。

  刘思扬在讲话中指出,过好“政治生日”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探索。党员同志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意识,践行对党忠诚。希望中国记协的党员干部继续传承“青记”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对党忠诚,奋力推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吴旭宣读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7名党员干部名单及其入党时间。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刘思扬、张璐向7名党员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7名党员干部回忆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回顾铭记心间的入党场景,以及个人的思考感悟。每位同志所在党支部同志也向他们深切寄语。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刘思扬(右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张璐(右四)向7名党员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7名同志在分享感悟时表示,“政治生日”对于每名共产党员来说,都是需要铭记的特殊日子。它时刻提醒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7名党员干部回忆入党心路历程、入党场景,分享个人思考感悟。

  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吴兢出席活动,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在京主管社团党支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