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书推荐 | 《网络强国学习辅导》

2024-03-01 09:15 | 来源: 学习出版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图片

  书 号:978-7-5147-1239-1

  编 著 者: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网信》杂志

  开 本:16开

  字 数:139千字

  印 张:15.25

编辑推荐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紧密结合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么建设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通俗化、大众化、普及化传播,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中国网信》杂志汇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网信事业发展系列文章,编辑形成《网络强国学习辅导》一书,为广大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提供有益参考。

内容简介

  本书共10章约10万字,从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网信事业发展、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信息化发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网络国际传播、网络安全工作、网络扶贫和数字乡村建设、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十方面,全景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把握大势,主动顺应信息革命时代潮流,高度重视、全面布局、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全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系完备,既植根于中华大地、又来源于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成果。有助于广大读者了解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理论总结和网信事业发展成果。

作者简介

  本书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网信》杂志编著。编写过程中,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和部分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李君如、刘韵洁、倪光南、欧阳钟灿、沈昌祥、吴建平、吴澄、邬贺铨、尹浩、李岩、宏葵、艾戴、沈卫星、崔景贵、董媛媛、陈党、赵建国等同志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书目录

 

责任编辑: 普韵乔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