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耶路撒冷正无眠

2024-04-15 17:2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据新华社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的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开始对以色列目标发动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

  当地时间凌晨1点45分,耶路撒冷传来巨大爆炸声。3点,新华社驻耶路撒冷记者王卓伦给中国记协微信编辑部传来文字,讲述现场故事。

  耶路撒冷正经历无眠之夜,恐慌在蔓延,飞机轰鸣声、炸弹爆炸声、防空警报、婴儿啼哭划破长空。

  我在现场,为你讲述。

  自4月1号以色列对伊朗驻叙利亚的使馆发动袭击造成伤亡以来,伊朗方面就一直扬言报复。整个以色列都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尤其是近几天,以色列和美国都在不断提醒民众,会有比较强烈的来自伊朗方面的袭击。

  13日晚间,以色列密集向民众发出一系列提醒。

  学校关闭、活动取消,海滩关闭、领空关闭。恐慌在民众之间蔓延,人们在祈祷中严阵以待。

  13日晚将近11点,有消息传来:伊朗已经动手了,有几十架无人机正向以色列方面发射。我和同事们紧急向总社传回中英文快讯。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凌晨1点左右,我想稍微躺一会儿,设了个3点的闹钟。刚眯一会儿,我突然惊醒,过了一会儿,就听见了爆炸声。

  久处战争状态,对战争有了预设。

  我赶紧查手机,想看看有没有什么确切消息。突然,刺耳的防空警报划破夜空,我像以往多次火箭弹来袭时一样拿起手机赶忙跑向阳台、一边试图摄像,想记录下炮火来袭的画面,但也许因为刚刚惊醒、太过紧张,后来才发现竟然没顾上按下摄像键。去楼道躲避时,我匆匆拍下这张照片。

  空中不断有火光,以色列的防御系统正在紧张应对袭击,爆炸声接连响起,感觉比之前哈马斯发射来的火箭弹要更大。

  记录下这些画面后,我赶紧跑到楼道,因为我所住的地方已有60多年历史,没有防空洞,相对安全的做法就是跑到楼道。

  邻居们穿戴都比较整齐,几个小时前,以色列官方已经不断提醒民众要严阵以待,相信他们都没有睡好,随时做好了避险的准备。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伊朗武器先进,有核武器”“强度很大”……我听见有邻居在交流,还有婴儿撕心裂肺的哭声。

  为了提醒民众及时避险,以色列有个预警APP。此刻布满了红色。

  耶路撒冷正无眠,每个人都在经历创伤。我也会持续关注最新情况。(王卓伦)

 

  征稿启事

  “我在现场”是中国记协微信启动改版以来开创的首个栏目,是编辑部重点打造的精品栏目。

  “我在现场”中,记者以第一人称讲述一线采访故事,深挖故事细节,分享真知灼见、流露真情实感,鲜活明快、可读性强。编辑部不定期将优秀作品集纳成册出版发行。

  更多稿件请参考文末 #我在现场 专栏。投稿地址zgjxwxtg@163.com请标注【我在现场】+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投稿要求:

  1、字数2000—3000字最佳;

  2、强调现场感,记者在现场;突出故事性,记者讲好故事;提高可读性,语言表达简洁凝练。

  优质投稿将单篇展示在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上,编辑部会与记者本人联系,后续沟通稿酬等相关事宜。

  

  本期编辑:李永锡 樊杨

  实习:郭玉蓉

责任编辑: 葛燕燕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