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4年4月新闻单位招聘信息汇总(最新)

2024-04-17 14:16 | 来源: 中国记者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招聘总览

  财经媒体法治栏目

  江西日报社

  搜狐财经

  中国建设报社

  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

  财经媒体法治栏目

  【招聘岗位】:招聘编辑2名

  【招聘条件】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文、新闻、法律、财经等相关专业,有财经、法治类媒体工作经验者优先;

  2、具有一定的政治常识、法律常识和文字把关能力;

  3、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口头表达能力;

  4、善于沟通协调,逻辑清晰,执行力强;

  5、熟悉各类新媒体,有敏锐的网络热点捕捉能力和新闻策划能力;

  6、具有主流媒体新闻采编经历,有中级职称或省部级以上获奖经历者优先。

  7、一经录用,待遇优厚。有意者,请投简历至:zgsbfzzk@163.com,合则约见。

  江西日报社

  【单位简介】

  江西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为江西日报社全资子公司,负责运营大江网、信息日报、大江新闻客户端、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江西文明网等新媒体平台,构建的“报、网、端、微、视”五位一体融媒体格局,每日覆盖人群超过5000万。

  【校招时间】

  2024年4月——2024年6月

  【招聘岗位信息】

  编辑

  (1)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高,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2)熟悉网络媒体采编业务的运作模式与流程,能独立编辑图文、视频或H5等;

  (3)能独立负责新媒体账号的编辑工作,如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

  (4)对行业热点具有一定的敏锐度,能够及时收集新媒体平台的热门话题、信息,进行整合。

  2.记者

  (1)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高,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2)具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良好的文字驾驭能力和采访执行能力,表达能力强,能独立完成攒稿工作;

  (3)有独立的选题运筹能力,较熟悉深度报道的采访技巧,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新闻的采写,有深度调查工作经验者优先;

  【联系方式】袁女士13870902852;

  【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谷中大道1326号江报传媒大厦23楼。

  搜狐财经

  【岗位名称】

  文字编辑1名、视频编辑1名(快消方向)

  【文字编辑岗位要求】

  1.热爱从事酒行业等快消类相关报道;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和视频表达能力;

  2.具备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

  3.策划筹备活动,具备良好的执行能力和沟通能力;

  4.热爱新闻工作,有自驱力,有逻辑能力。

  【视频编辑岗位要求】

  1.熟练使用视频拍摄设备、具备剪辑后期能力;

  2.有视频号、抖音号运营经验,擅长新媒体运营优先;

  3.对酒业、食品类公司感兴趣。

  【工作地点】

  搜狐媒体大厦(北京市科学院南路2号)

  【投递邮箱及截止日期】

  有求职意向者请将简历发送邮件至sohujiuye2017@sohu.com(请附个人以往视频及文字作品);招满即止。

  中国建设报社

  中国建设报社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事业单位。

  【岗位名称】

  1.采编岗位1 京外生源(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专业要求(学科代码):应用经济学0202、应用统计0252、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中国语言文学0501、新闻传播学0503、新闻与传播0552

  2.采编岗位2 京外生源(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专业要求(学科代码):戏剧与影视学1303,中国语言文学0501,新闻传播学0503,新闻与传播055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建筑学0813、0851,城乡规划0833、0853

  3.采编岗位3 京内生源(大学本科及以上)

  专业要求(学科代码):广播电视学050302、广告学050303、网络与新媒体050306T、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数字媒体技术080906、新媒体技术080912T、广播电视编导130305、播音与主持艺术130309、动画130310、影视摄影与制作130311T、影视技术130312T

  4.采编岗位4 京内生源(大学本科及以上)

  专业要求(学科代码):经济统计学020102、数字经济020109T、汉语言文学050101、中国语言与文化050108T、新闻学050301、传播学050304、编辑出版学050305、国际新闻与传播050309T

  【招聘范围】

  招聘对象为2024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和国、境外留学生,在校期间非在职)。京内生源指已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报名应聘人员,不含北京高校集体户口。

  【报名方式】

  1.报名截至2024年4月28日;

  2.应聘人员将报名表、个人简历、学籍证明材料(学生证、登记表等)、成绩单、户口首页及本人页等材料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报社人力资源部邮箱rlzy@chinajsb.cn ;

  3.每位应聘者仅限报考一个岗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主管的中央文化企业,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内唯一覆盖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快递、城市交通等领域的主流媒体。

  【岗位名称】

  1.编辑/记者(北京生源)

  专业要求:新闻传播学类、交通运输工程类、交通运输类、广播影视类、工商管理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公共管理类、戏剧与影视学类、法学类、新闻出版类、教育学类、金融学类等相关专业。

  2.编辑/记者(留学回国人员)

  专业要求:新闻传播学类、交通运输类、广播影视类文化服务类、教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艺术设计类、设计学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金融学类、公共管理类等相关专业。

  【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无犯罪记录,具有良好的品行;

  2.具有合格的政治素质,政治立场正确,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

  3.具有正常工作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符合报考岗位所需专业、学历及其他要求;

  5.国(境)内普通高等学校统招统分的2024届高校毕业生;在国(境)外实际学习满1年且原则上毕业不超过1年的留学回国人员。

  【报名方式】

  1.招聘截至2024年4月19日,应聘人员可登录https://www.wenjuan.com/s/JvqInyb/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要求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2.将个人简历、代表作品等发送至zgjtbrl@163.com申请报名,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毕业院校+专业+学历+姓名”,并提供就业推荐表、成绩单。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

  【单位简介】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管、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文化企业,担负着宣传党的体育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传播体育信息、弘扬体育精神、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等职责。

  【岗位名称】

  1.中国体育报编辑记者

  招聘人数:2人(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1人、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1人)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

  专业范围:体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2.人民体育出版社助理编辑

  招聘人数:2人(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1人、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1人)

  学历要求: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专业范围:体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报名方式】

  1.所有应聘人员通过网络招聘系统的方式报名,考生于4月13日—4月18日(每天8:30—16:30)登录中国体育人才网(www.tyrc.org.cn),点击公开招聘专栏,进入网络招聘系统,按照操作提示报名。

  2.符合条件并有意应聘的人员,登录招聘系统(www.tyrc.org.cn)进行注册,填写(修改)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实习)经历等。填写信息时应保证所填内容的真实性,同时上传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

  3.应聘人员进入招聘系统后,选定岗位进行申报。每个应聘者只能申报一个岗位,申报成功后(资格初审未通过除外)将不能修改个人信息。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招聘信息由各新闻单位提供及综合自网络

责任编辑: 苏影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2407121235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