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的“前世今生”

2015-02-13 14: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小资料】

    台湾“中国新闻学会”:由台湾大众传播媒体从业人员组成。以从事新闻学术研究、提升新闻道德、发展新闻事业、改良新闻质量、发挥传播媒介功能为宗旨,定期发行《新闻界》杂志,举办新闻评奖和各种新闻讲座。

    “中国新闻学会”于1941年3月由成舍我先生在重庆成立,后在1965年4月26日在台北市召开“中国新闻学会”会员大会恢复活动。以会员大会为最高权力机构,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代行职权。

    “中国新闻学会”在历任理事长的领导下,与中国记协关系较为密切,近20年来积极推动两岸新闻交流活动及其它相关业务发展,包括: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新闻研讨会”,加强两岸新闻界高层以及各新闻领域的互访和互动,加强两岸新闻媒体交流与合作,出版《台湾新闻年鉴》以及相关新闻书籍和月刊等。

    世新大学:著名报人成舍我先生1956年在台北创办,成立之初学校名称为“世界新闻职业学校”,后逐步改制为“世界新闻专科学校”、“世界新闻传播学院”。1997年8月改名为世新大学,发展成为以传播学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以“德智兼修,手脑并用”为校训,秉持“学校为学生而办,学生为读书而来”的办学原则。下设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及法学院等四个学院,以传播学为发展主轴,该校各专业学生均学习传播课程。开设学士班、硕士班、博士班、在职专班等,共有学生11000余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Danqing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3993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