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向世界叫响辽宁文化

2019-06-23 13:54 | 来源: 辽宁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向世界叫响辽宁文化

参评项目

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汉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丁宗皓、刘玉玮、李增福、张小龙、王研、张昕、张晓丽、杨靖岫、田勇、赵雪、卢立业、陈琳琳、万重、侯永锋)

编辑

王研

刊播单位

辽宁日报

刊播日期

2018.7.3---2018.11.21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T02 T19 T17

作品字数

(时长)

2797,2800,2936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心聚力,2018年7月,辽宁日报推出大型新闻策划《向世界叫响辽宁文化》,当年共刊发四期特刊、总计114个专版,发稿量逾40万字。

策划以文化符号为切入点,以时间为线索,全面系统梳理、提炼、宣传和推广辽宁历史文化资源中具有世界性价值的精华部分。报道组赴辽宁各地及北京、浙江、河南、陕西、山西、四川、内蒙古、山东等省市区踏访,行程上万公里,用广阔视野来观察和判断辽宁地域文化的价值。还通过专访权威专家确保策划的准确性、全面性以及理论高度和深度。为了提升报道的可读性,策划设计了多种互动活动,走进高校、社区、厂矿等,举办辩论会、演讲会、小课堂,开展问卷调查,广泛海采,让广大读者参与到编采过程中来,为策划“开窗透气”。

策划立意高远、意蕴深厚、视角独特,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策划推出后引发广泛关注,被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权威网站转载报道。新闻特刊被沈阳故宫等多处大型展陈场所面向公众公开展示,报道组受邀参加国内多个大型学术论坛,报道内容被搬上大学课堂。同时,《三项学习教育》杂志、《中国新闻出版报》等刊物刊发文章进行报道推介。

该策划为辽宁日报融媒体改革重点实践项目之一,从筹备之初就制定了详细的融媒体传播计划,推广效果明显。在实地采访、访谈专家、互动海采的过程中,报道组拍摄了大量音视频,总时长超过30小时,制作开发了长图文、H5、短视频等产品,通过两微一端上线后被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重要网站转载,总阅读量逾百万次,在新媒体舆论场获得普遍好评。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策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节点,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塑地区形象、促进地区整体发展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领作用,彰显了一张党报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5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