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者扶贫跟访日记

2019-06-23 13:53 | 来源: 黑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组织报送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记者扶贫跟访日记

 

参评项目

文字系列报道

体裁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董新英 刘心杨

编辑

张长虹 闫一菲

刊播单位

黑龙江日报

刊播日期

2018年1月12日至2018年12月13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作品字数

(时长)

1《乡情的力量》382字

2《小园里种出脱贫希望》509字

3《锦旗里的百姓心声》534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17年8月23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派出两名记者组成全媒体脱贫攻坚专题报道组,用脚步丈量脱贫路,计划用3年时间走遍黑龙江所有贫困县、贫困村。截至2018年底,两名记者采写了大量鲜活报道,足迹遍布省内28个贫困县近800个村屯,行程20万公里。 “记者扶贫跟访日记”将目光聚焦贫困县的贫困村屯,内容涵盖脱贫攻坚领域的各个方面,通过日记的形式,每周展现一个扶贫一线的温情故事和记者感悟,形式鲜活,内容新颖,传播力强。

 

“扶贫跟访日记”因篇幅短小精悍,通过事件小切口反应脱贫攻坚大主题。报纸版面配发微信二维码,同时以H5、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融媒体形式呈现。每每发出,都在扶贫一线引起热烈反响。该组系列报道内容多次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及微信公众号广泛转载,各贫困县官方发布平台第一时间推送。网评认为“该系列报道以敏锐的新闻视角,前瞻性的组织策划,发出了党媒好声音,发挥了主流媒体的引领导向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此系列报道,是记者深耕扶贫一线,用脚“走”出来的深情之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闻“四力”。他们走地头、坐炕头,和贫困群众扶贫干部唠家常,以“跟访日记”的新颖形式,让脱贫攻坚报道有温度有力度,有记者采访中对现象和问题的思考,充分体现了新闻的可读性和贴近性。在一篇篇生动的日记记载中,黑土地上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画卷一览无余,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中的生动实践、典型案例和动人画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