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者扶贫跟访日记

2019-06-23 13:53 | 来源: 黑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代表作3

    锦旗里的百姓心声

    出版日期:2018-12-03

    □董新英 刘心杨

    寒来暑往,记者走进一个又一个贫困村庄。村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驻地,是记者必须到达的“营地”,因为这里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不可或缺的“大本营”。

    在“大本营”采访时,记者注意到,在村部或是驻村扶贫工作队驻地,总有一面面鲜艳的锦旗,那一面面锦旗,讲述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脱贫故事——

    在桦南县驼腰子镇新合村,有6面村民送给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锦旗。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沈大伟告诉记者,一面锦旗一个故事。听他娓娓道来,记者了解了每面锦旗后的百姓心声,这其中有因丈夫遭遇车祸,通过驻村干部鼓励,从悲痛中走出来的村民最质朴的表达;有因为找到一份工作让家庭重燃生活希望的暖心故事……

    在饶河县小佳河镇佳兴村,省政法委派驻佳兴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韩明君说,驻村之后,他收到一面又一面村民送来的锦旗,他告诉村民,不要浪费钱做锦旗,把日子过好比啥都强,他把情谊记在心里。但村民们却说,锦旗代表他们的心。韩明君将一面写有“情系村民排忧解难脱贫致富百姓公仆”的锦旗挂在了入党誓词旁边。他说,这是村民的心声,更是对他驻村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唯有做好每一件扶贫事,才能对得起这面旗帜……

    在龙江大地上,一面面鲜艳的锦旗成为贫困村一道道暖人的风景。每一面锦旗,都是贫困人群最质朴、最纯粹的心声表达。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