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者扶贫跟访日记

2019-06-23 13:53 | 来源: 黑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代表作1

    “乡情”的力量

    出版日期:2018-02-02

    □董新英

    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一心乡有一个牧场叫乌力吉图,牧场的主人叫包杰。2013年始建牧场,现存栏1300头泌乳牛。从2017年开始,乌力吉图牧场与一心乡369户贫困户签订了“责任状”:每户贷款1万元注入乌力吉图牧场,每年牧场为贫困户分红800元,这种分红机制一直持续到2020年。

    包杰说,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需要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面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群,如何将他们带动起来?产业扶贫带动是不二选择。没有产业的扶贫无法持续而长效。产业扶贫需要政府搭桥与企业牵手,携手为贫困人群搭起平台,将金融活水引入扶贫产业项目,为企业带来活力,为贫困户带来收益。

    记者看到,鼓励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分享“红利”,这种“分红”为促进贫困人群脱贫助力,也为他们脱贫增添活力。

    故土难离,乡音难改。在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社会力量中,我们感受到了“乡情”的力量,看到了乡亲们的笑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4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