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抗疫国家级表彰名单揭晓 对话新闻界“抗疫先进个人”

2020-09-16 09:30 |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新华通讯社摄影部社会新闻采访室主任王毓国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在宾馆留影

  王毓国在火神山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采访

  新华通讯社摄影部社会新闻采访室主任王毓国:新闻人逆行而来,用生命践行“四力”

  人民网传媒: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参加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肯定感触很深,请谈谈您的体会。

  王毓国: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讲话体现了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以及党中央对广大抗疫工作者的深切关爱,语言朴实贴心,令人感动;另外,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为最终全面夺取战疫的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

  人民网传媒:得知自己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时,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王毓国: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自己获此殊荣,是人生莫大的荣誉;忐忑的是自己所做的一切,比起那些舍生忘死的“白衣战士”来说,还有较大的差距。

  人民网传媒:现在回忆起那段“战疫”经历,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王毓国:最大的感受是,我们新闻人逆行而来,用生命践行“四力”,履行了职责与使命,在生死考验面前,没有懦夫,更没有逃兵。

  人民网传媒:面对像新冠肺炎疫情此类重大突发事件时,您觉得记者应该承担怎样的职责与使命?

  王毓国:除了记录历史外,更要大力报道抗疫勇士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万众一心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人民网传媒:身为中央级新闻单位的媒体人,您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着怎样的期许?

  王毓国:在自己未来的摄影记者生涯中,我将努力深入实际践行“四力”,将镜头近些近些再近些,更好地服务于党和人民,同时,为把新华社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而贡献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71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