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社长总编谈媒体融合

2020-10-27 16:0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革新图存、赢得未来的“二次创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

  新的时代赋予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更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历史使命,为了适应这种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打造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海南广电勇立潮头,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取得突破。更多>>>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为人人的全媒体转型赋责、赋能、赋利

2019年9月25日,“万人合唱——歌唱祖国”快闪活动现场,该活动网络点击量突破3000万。

  为推进媒体深度整合,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以“一支队伍、多个平台”机制流程重塑为牵动,在队伍融合、平台再造、流程优化、机制改革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初步实现了“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更多>>>

 

  广西日报社:“四圈深融”,有道也有术

广西日报社举行先进典型报道工作交流会,总结黄文秀先进事迹报道工作的经验做法。

  广西日报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持续推进由中心圈、紧密圈、协同圈和共建圈组成的“四圈深融”传播格局,做大、做强、做优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打造具有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融媒体品牌。更多>>>

 

  钱江晚报:唯有打破,才能重构

小时新闻客户端聚焦“大生活”,强化“小时新闻——24小时更新的钱江晚报”这一用户认知。

  创办于1987年的钱江晚报,近年来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作为浙江省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的都市报多年积累的品牌、内容、人才优势,着力建设四全媒体,加快向移动端的全面转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媒体是一场大考,钱江晚报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报纸临时停刊12天。这对钱江晚报新媒体的生产和传播能力、近年来融合改革的实际成效,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检验,也为下一步深化媒体融合带来了一些启示。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75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