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案例库上线!多角度带你了解8件央媒获奖作品

2021-05-20 19:1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作为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中国新闻奖凝结着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孜孜追求与不懈奋斗,凝结着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进步和创新成果。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集中体现了新闻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向四做”、践行“四力”要求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增强“四力”中锤炼优良作风,在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时代强音中的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记协推出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案例库,陆续展示征集来的获奖作品推介短片、海报和文字,分享获奖团队的创作心得,交流策划诀窍。

  今天,与大家分享中央媒体的8件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一起找寻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刻欣赏获奖作品。

  人民日报

  《为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注入正能量——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③》

  人民日报评论《为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注入正能量——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③》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类一等奖。

  根据人民日报社编委会的部署,国际部组织精锐力量,于2019 年7 月启动有关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重大主题宣传策划,旨在全面梳理中国外交半年来的重大实践,全面展现习近平主席的大国领袖风采、人民情怀,全面展现中国的大国担当。策划最终体现为“书写中国外交新华章”系列3 篇重头述评和“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系列6篇国际时评。

  作为系列6篇国际时评的第三篇,《为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注入正能量》一文深刻阐述当今世界面临的安全难题,找准全球安全治理存在的短板,以中国提出的新安全观为引领,亮明中国主张、展现中国行动、发出时代召唤。文章虽不长,但凝聚了对国际安全形势的深入思考,展现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全面精准把握,展现了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团队长期以来致力于笃行与深思的优良作风。

  这篇评论所阐述的宏大主题,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更显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这篇评论的获奖,是对人民日报国际评论的肯定,也是对做好国际新闻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8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