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案例库上线!多角度带你了解8件央媒获奖作品

2021-05-20 19:1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习近平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2019年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大海之上,人民海军32艘战舰威武列阵,战机振翅欲飞,远涉重洋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13国海军18艘舰艇整齐编队。

  这次活动规模空前,为了使电视新闻画面达到震撼、精彩的效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团队提前半个多月进驻活动场地,多次勘察地形、进行演练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最终决定以舰船为平台进行信号传输。在检阅舰多个位置架设近10台摄像机及高倍陀螺仪,同时,又在各个受阅舰上布设近20台机位,在直升机和潜艇上安装近15台特种摄像机,除此之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门出动两架直升机搭载高倍陀螺仪在空中对海上阅兵进行航拍,陆海空全方位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这些画面通过多架微波设备在一定的范围内实时传送回检阅舰,保证了新闻画面的丰富性和时效性,大量大场景、航拍镜头让人热血沸腾。

  此次活动受大雾天气影响较大,同时时间非常紧张。在后期编辑过程中,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精心挑选习近平主席检阅舰艇编队精彩画面和大量精彩镜头,使新闻画面流畅、逻辑清晰,体现了海军将士们在新时代不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的坚定信念,彰显十八大以来建设强大人民海军的巨大成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8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