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漫河堤、防汛一级应急响应,秦淮河大堤却被挖空建高档餐厅!

2021-10-25 09: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广播新闻专题(连续报道)《水漫河堤、防汛一级应急响应,秦淮河大堤却被挖空建高档餐厅!》代表作三

  

  《秦淮河大堤“肚子”建餐厅 9人被处理!》

  文稿

  

  主持人:中国之声近日就江苏南京秦淮河上的防洪大坝被向内挖空,修建多家餐厅酒吧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报道。报道播出后,南京市江宁区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了拆除。涉事所在地的江宁区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作出了处理。总台央广记者任梦岩报道:

  (以下为录音报道)

  经调查,2011年开始,南京市江宁区城市建设集团开始对秦淮河杨家圩片区实施景观绿化工程。但该工程仅办理了立项,没有办理规划、国土、水利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2012年,江宁区城建集团又对原4.5米宽的堤防进行拓宽,依靠防渗墙建了5间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管理用房。1间约1000平方米作为巡堤管理用房,对其余4间约3500平方米进行招租,从事餐饮经营。

  刘先生就在秦淮河杨家圩大堤租房经营餐厅,他说,当地派出很多工人连夜施工,昨晚所有餐厅都已经被拆除,工人把土回填到了大坝内部:

  【录音】大坝连夜填平,用的湿土直接给它盖到上面去了,它自己找了私人的公司,把它评估了一下在短时间内,当时人山人海,很多人在这,这两天就天天跟他协商大概值多少钱。

  中国之声的报道播出后,南京市江宁区昨晚公布了此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除了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拆除之外,江宁区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及9名责任人作出了处理。相关责任单位涉及违规建筑建设主体、行业监管主体、“河长制”责任主体等三个方面。

  其中,给予违规建筑建设主体江宁区城建集团党委通报问责。另外,给予江宁区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世新党内警告处分,经组织研究,免去其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给予江宁区水务局局长芮雪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