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澜沧江畔山乡巨变

2021-10-28 15:4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澜沧江畔山乡巨变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广播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才春燕、于冠楠、李  涛、周娅娜、梅吉青、朱春媛

编辑

才春燕、于冠楠

刊播单位

青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2-30 13:45 至 2020-12-31 16:1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青海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带你去远方》《生活365》

作品字数

(时长)

0:8: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是国家广电总局一对一帮扶支援的贫困县之一,青海交通广播积极策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玉树囊谦系列新闻采访”活动。作品是记者深入囊谦县采写的一篇专题报道。报道多渠道、立体化,做到了广播与新媒体深度融合。记者行程两千多公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出色完成了任务,受到国家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点名表扬。

全传

媒播

体实

  

    记者深入一线,多角度成功挖掘时代典型人物,这当中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扶贫局长郭晓荣、大桥村支部书记安万扎麦,也有优秀援青干部尚杰等鲜活人物。作品在青海交通音乐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对传统广播进行了有效的视觉补充,产生了良好宣传效果。




    主创人员深入山间牧区,在行走中用心、用情记录,角度新颖,感情真挚,细节感人,鲜活生动地展现了囊谦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品播出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囊谦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成为青海玉树藏区脱贫攻坚成功的一个缩影。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采访扎实,有温度有深度,很好地践行了“四力”。    同意推荐参评。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