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地情书

2021-10-29 16:1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大地情书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董翰博、李波、高爽、朱忠鹤、李越

编辑

集体(丁宗皓、刘玉玮、李增福、张小龙、王研、刘立纲、高爽、隋文、许科)

刊播单位

辽宁日报

刊播日期

2020-12-21 至 2020-12-2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辽宁日报04—05版

作品字数

(时长)

4957字、4994字、498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辽宁日报在做好常规报道的同时,立足辽宁,创新表达,推出大型全媒体新闻策划《大地情书》,通过五个村级样本的生动呈现,反映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辽宁乡村的深刻变迁,在改革转型、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生动实践,既充满地域风情和文化气息,又体现出对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深度思考。每一篇稿件都精心打磨,既有故事性、情境感又有独家的观察与思考,文字鲜活生动,版面设计极具创新与巧思,充满亲和力和感染力。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五篇《大地情书》陆续发表后在受众中产生强烈反响。辽宁日报“两微一端”的相关稿件及视频浏览量超过百万人次,总评论数达到上千条。腾讯、今日头条、学习强国平台等移动端平台纷纷转载或开设专栏进行转发。




稿件及视频在被报道村庄及所在县、市产生强烈反响,阜新日报全文转发稿件,盘锦发布、铁岭党建等多个市县的各类微信公众号在第一时间推送稿件。稿件呈现出的新农村新面貌引发了不同身份、不同职业读者的共鸣,有评论说:“这是一封有故事、见人生、映时代的“情书”,一封记者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的“情书”;这是这片黑土地上人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生动的掠影、最多彩的写照。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报道生动鲜活,接地气、动真情,堪称“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有资格参评新闻奖。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