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凝聚民心 增强信心 坚定决心——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2023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综述

2023-03-17 14:59 | 来源: 新甘肃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甘肃国际传播中心策划制作的5期“See Gansu In 60-Sec”(60秒看甘肃)主题系列英文短视频报道,以60秒时长为单位,采用英文短视频系列报道形式,创新镜头语言,运用混剪、快闪等剪辑技巧,配以卡点音乐、精美画面,凸显英文主题关键词,轻松明快展现了陇原精彩和变化,带给受众强烈视听冲击。报道通过“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全平台以及甘肃国际传播中心视频号传播外,还在海外社交平台账号推送,吸引了众多网友点赞关注。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7日晚在驻地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现场提问。

  甘肃日报还刊发“融媒集萃”整版,呈现新媒体平台两会宣传报道的精品力作,推进报网更深层次融合,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内容丰富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联动报道:胸怀“国之大者” “破圈”出新出彩

  报社、报业集团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运用近年来开展省级党报党端联动报道的成功经验,积极主动策划,寻找与全国省级党报党端在重要会议、重大节点“合拍”的关注点、共鸣点、互动点,强化跨省联动报道,推动传播甘肃实践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全国两会期间,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与全国50余家(次)省级党报和新媒体展开联动,先后以专版、专题等形式,有节奏推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力量》《中国榜样 时代力量》《我们村的喜事传北京》《中国式现代化,大西北这么干》《跟着黑颈鹤 千里追春风——甘黔滇青4省党报联动,开启一场跟随“高原精灵”黑颈鹤迁徙的“春风之旅”》《“东数西算”下好数字经济先手棋》《让艺术宝窟永葆青春——全国人大代表共话石窟保护》等联动报道,极大丰富了两会报道内容,有效呼应了两会热点话题,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声势。

 

  其中,甘肃日报牵头联合西藏日报、青海日报、宁夏日报、内蒙古日报、陕西日报、浙江日报、重庆日报、云南日报等8家省级党报,共同推出的《“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力量》联动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各地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文化力量的亮点和成效,展现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甘肃日报参与联动的《跟着黑颈鹤 千里追春风——甘黔滇青4省党报联动,开启一场跟随“高原精灵”黑颈鹤迁徙的“春风之旅”》、《中国式现代化,大西北这么干》等报道,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中国榜样 时代力量”系列海报《郭万刚:沙漠里树起的丰碑》。

  新甘肃客户端牵头联合川观新闻、重庆日报、大众日报、黑龙江日报、江西新闻、山西日报、天眼新闻等省市党报党端推出的《中国榜样 时代力量——“时代楷模”寄语全国两会 传递榜样精神》联动报道,通过党报特刊版面、图文稿件、系列海报和视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融媒产品,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呈现了8位“时代楷模”对全国两会的热切期盼和他们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报道经新甘肃客户端首发后,今日头条、学习强国、企鹅号、澎湃号等第三方平台也积极进行转载推送,形成一次采集、多元传播的 “1+N”传播效果,在区域内迅速掀起了传递榜样精神,共赴伟大征程的讨论热潮。

  H5《黄河大合唱|九省接力晒,大河两岸尽好品》海报。

  奔流新闻客户端立足甘肃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区位优势与成就,联合重庆广电等西部省市10家主流媒体开展了海报、H5等多种形式的联动报道,H5作品《奋进西部看两会 跨越山海新征程》于3月7日全网同步宣推后,11家媒体合计传播量超过1000万人次。随后,奔流新闻客户端与闪电新闻客户端等沿黄九省(区)媒体推出了H5《黄河大合唱|九省接力晒,大河两岸尽好品》,9家参与媒体各平台总阅读量达324万人次。

  记录盛会、抒写时代,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崭新实践中,继续一路奔跑,为同心筑梦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张泽月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