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合院(国际传播)

2019-06-23 15:18 |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向中国人学数学

发表日期

2018 年 2 月 3 日

该文章通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时与中方签订包括深化英中数学交流在内的不少协议,表明英国引进中国数学尝到了甜头。再结合多国赴华取经的实例,说明中国基础教育能为人类教育进步提供更多“中国方案”,而中国也能在对外交流中取长补短,进一步深化自身教育改革。

特雷莎•梅访华时决定深化英中数学交流,包括延长双方数学老师交换交流计划、继续派遣英国数学老师赴华交流学习,这反映出国际社会对中国基础教育的肯定,同时也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中国基础教育以“中国姿态”走向世界的一个好故事。文章很好地运用“他山之石”,借用外国人或物讲好中国故事。

该文章在肯定中国基础教育的优势的同时也不回避不足,既不盲目吹捧,也不妄自菲薄,被香港中评网、凤凰网、新华网、环球网、新浪网等十余家境内外网站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