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合院(国际传播)

2019-06-23 15:18 |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外侨博物馆彰显开放价值

发表日期

2018 年 12 月 5  日

该文章通过上海外国侨民博物馆正式开馆供民众参观,回顾了外国侨民为中国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探寻上海成为世界多元文化广泛融合的典型背后的原因,从而论证中国开放的重要性,并相信新时代下大门越开越大的中国将进一步增强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融。

上海外国侨民博物馆是一个体现中国对外开放、积极拥抱世界的生动案例,体现出中国“海纳百川”的文化印记。编辑部希望借此展示中国对外开放的传统早已有之,且相对于以往的被迫开放,当前中国选择主动开放,多元包容的环境将吸引更多外国人共享发展机遇。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该文章从一段过往的历史中挖掘出时代意义,观点有独到性和海外视角,激起话语共同点和情感共鸣点,引发海外华侨华人对“涉侨博物馆”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