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 9个闪耀瞬间

2019-09-10 10:39 |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瞬间七

  融媒体指挥中心落成

  2017年8月16日,新民晚报出现了一座玻璃小屋,里面装备着焕然一新的高速互联网设备,这就是刚刚建成的新民晚报融媒体指挥中心。随着一幅十来平方米大屏幕开始闪亮,新民晚报就此跨入媒体融合新时代。

  媒体融合,首先从物理融合开始。一张历史久远的报纸,在互联网世界“脱胎换骨、腾飞发展”,首要的就是搭建一座通达互联网的大平台,拥有腾挪跳跃的空间。融媒体指挥中心,就是这样搭建的一条金光大道。

  瞬间八

  融媒体好作品频出

  “深度融合、整体转型”体现在一系列作品之中。

  2017年,新民晚报先后推出两大战役性报道——“老字号·新气象”与“阅读上海100胜”。文字、摄影、视频通力合作,全媒体采访、全媒体呈现。每篇文章之外,均有身临其境的照片与视频的深度呈现,扫二维码即可看到视频影像,如临其境、如在现场。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新民晚报推出《康庄大道40年》系列报道,同样是通过融媒体形式,通过记者实地踏访,展现318国道这条康庄大道连缀起的从上海到西藏的8个省区市,40年间的栉风沐雨、发展变迁。

  这些重大题材融媒体报道,和微信端的“新民早报”、客户端的“上海时刻”视频新平台一起,见证了变革与融合的来临,寄托着一张悠长历史的报纸,对于未来的期许。

  瞬间九

  全媒体工作室诞生

  2019年2月25日,“新民眼”“金海岸”“深海区”“海上客”四个全媒体工作室组建。这是新民晚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新举措。5月25日,又组建第二批5个全媒体工作室:“三分·天下”“新民夜上海”“新民帮侬忙”“新演艺”“上海歆克勒”,突出媒体融合专业化、垂直化优质内容的生产,实现迭代发展。

  半年多来,媒体融合优质产品常见常新。互联网各端口由此每月新增阅读数超过1亿。今天的新民晚报,主流舆论的传播力更强,主战场的影响力更强,主力军的战斗力更强!(邵宁 潘高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79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