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嘉宾精彩发言摘要

2019-09-28 23: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助力共建更高质量的“一带一路”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致辞中说,从驼铃相闻到高铁飞驰,从千帆竞发到巨轮远航,今天,古老的丝路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随着“一带一路”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媒体要秉持职业精神坚守媒体责任、顺应技术变革推动融合发展、倡导多边主义聚焦共同价值,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讲好沿线国家和人民共同发展的故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一带一路”合作行稳致远贡献正能量。

    杜占元说,中国外文局愿意与丝路沿线各国的记者组织、新闻媒体同业和朋友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外文局的综合传播优势,特别是在多语种媒体传播、出版发行和文化交流领域的特色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际新闻传播合作和媒体联合采访、媒体间人员互访等活动,拓展多语种“媒体+出版”传播模式,加强在新媒体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交流、联合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共建更高质量的“一带一路”,更好促进民心相通,共同书写“一带一路”新闻媒体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431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