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绿染吕梁

2021-10-28 15:3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绿染吕梁》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赵林旺、刘文玉、李亚飞、高龙虎、张贝贝、马旭峰、张园园、张琪琪

编辑

高龙虎、张贝贝、张琪琪

刊播单位

吕梁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0-01 21:00 至 2020-10-06 21:0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吕梁新闻综合频道

作品字数

(时长)

0:32: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9年7月开始,《绿染吕梁》摄制组历时一年多,走遍吕梁十三个县、市、区的山山水水,全面拍摄和纪录了吕梁以绿化造林为主的生态建设成就;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吕梁市几十年来坚持生态造林、生态扶贫,努力改变落后面貌所发生的可喜变化;表现了吕梁市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具体的成果。

全传

媒播

体实

  

 吕梁广播电视网、掌上吕梁手机台与电视台同步播出,全网累计播放量达到50万,转发次数10万余次。




  《绿染吕梁》获得了全网观众的一致好评。吕梁本地和关心吕梁的许多热心观众积极点赞、转发、评论,认为这部系列专题片让家乡人民真正了解了家乡的好山好水,了解到了吕梁由几十年前水土流失极其严重的地区、到如今绿色遍染家乡大地的艰难奋斗历程。看过片子以后,吕梁人更加热爱家乡、更加赞成党的好政策。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绿染吕梁》系列专题片立足于宏大的历史背景、坚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忠于新闻的真实性,客观纪录了改革开放以来吕梁历届政府和吕梁人民投身生态建设、努力改变家乡面貌的艰难奋斗历程。作品语言客观、生动;画面清晰、唯美;剪辑自然、流畅,是吕梁广播电视台建台以来难得的一部好作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