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网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018-05-30 15:2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新华网自觉履行互联网文化企业的社会职能,延展业务边界,提升服务水平,在向社会提供优质多样综合服务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一是围绕热点线上线下结合,为广大网民提供各类信息服务。聚焦经济数据,全年累计推出12期《中国经济数据月报》,从GDP、CPI、PPI、投资、外贸、消费、房价等方面为网民分析解读经济运行情况。围绕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法定节假日,积极向广大网民提供衣食住行等服务类信息。积极开展线下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媒体与智库相融合”为路径,推动“思客”平台智库化转型,打造思客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做客新华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为网民提供知识化信息服务。

  二是升级政务大数据产品,助力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十三五”规划将“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信息消费理念开始受到重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信息增值服务随之显现出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在此背景下,新华网推出平台级大数据产品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RIS)3.0,通过自主研发信息时空传播分析技术、增量式事件演化分析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为政企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监测、热点推荐、事件追踪和分析报告等基础服务,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服务、专家智库、事件推演、传播力分析、多媒体监测分析等新华网独有的深度服务,助力政府用户提升网络空间治理能力。

    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能够有效追踪舆情演变

  三是创新智慧党建服务,助推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新华网致力于将“互联网+”思维全面融入党建工作之中,着力打造了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手机党校,帮助组织部门精准管理、个性化教学,为超过900万党员提供可随时随地接受教育、了解党建动态的便捷窗口。开发党建信息化平台“智慧党建”,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和决策的科学化,成为组织部门党建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

    新华网手机党校移动应用

  四是做好投资者教育服务,促进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2017年,新华网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与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中心投资者服务中心等机构深度合作,累计组织20余场活动、培训,制作视频课件50余个,发布稿件800余篇,为广大投资者科普金融知识,揭示投资风险,充分体现专业投教平台和负责任上市公司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7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