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网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018-05-30 15:2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三、存在的问题

    2017年,新华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创造社会价值,但对照国家要求和社会需求还有提升空间。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媒体融合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新华网始终注重体系化创新,在推进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在移动化、视频化、知识化、年轻化、社交化转型方面还有较大探索空间。

    二是国际舆论引导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新华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在代表中国网络媒体积极参与全球话语权竞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手段、提升能力,以更好地通过互联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三是践行公益慈善事业的能力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在新闻报道主业方面,新华网忠诚履职尽责,成果显著。但在大力弘扬公益精神、践行公益慈善事业方面,仍然需要加大力度。

    四、今后努力方向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华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要围绕如何发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传播优势和互联网文化企业的技术优势,在资源调动和手段创新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一是把政治家办网放在首位,筑牢履职尽责的思想政治根基。始终坚持党指引的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政治家办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正确引导网上舆论,更加响亮地发出党和政府的声音。

    三是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和业务创新,抢占网络传播制高点。坚持创新为要,以融合发展为方向,不断提升网络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增强自身竞争力。

    四是加大向世界进军力度,努力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加快构建内外并重的工作格局,适应世界新媒体发展趋势,在互联网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7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