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网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018-05-30 15:2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新华网以创新思维开展公益事业,充分发挥权威媒体优势和舆论引导作用,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做强新华网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筹集善款超过600万元。作为国家首批13家互联网募捐平台之一,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致力于将求助者、爱心网友、公益机构等资源进行整合,助力困难危急群众。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筹款总额6146442.61元,在线筹款项目186个,参与捐赠者96571人次。项目捐赠额度和上线前历史数据累加总计完成捐赠62309590.82元,参与捐赠575466人次。

    新华网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页面截图

  二是提升“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等公益活动影响,持续传播正能量。连续八年举办“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深入基层寻访“平民英雄”上万名,近三千名感动候选人物参加评选。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选出“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 动于网,影响于网”的网络正面典型,用网民真实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与激励社会。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连续八年举行

  三是教育医疗多管齐下,积极推动精准扶贫。连续四年开展精准职业教育扶贫公益项目“授渔计划”,陆续资助学生7000多名,其中2016年资助贫困学生达到1900名。依托新华网发起的精准送温暖扶贫公益项目“爱心衣橱”,聚集多家主流媒体、众多媒体人和企业家共同参与推进,向定点扶贫地区儿童捐赠衣物,呵护童年。由新华公益支持的“同心圆工程”启动村医培训粤西行,先后有6300多名村医接受培训,新华善举基金2016年为该项目募集资金约60万元已于2017年分期分批拨付。联合公益机构对定点扶贫地区有一定创业能力的贫困人口发放小额贷款,进行技术培训,引导自我造血,加快脱贫步伐。与“乡土中国”合作,摸索“互联网+物流+食品溯源+产业扶贫”的绿色精准扶贫模式,带动基地农民增产增收,实现脱贫。

    新华公益“同心圆工程”启动村医培训

  四是发挥权威媒体优势,大力开展公益传播。精心录制多媒体互动公益栏目“公益中国九人行”,就公众关注的公益热点话题、公益现象展开探讨和研究,碰撞公益智慧,传播公益理念。举办《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发布会、“童在蓝天下”大型公益活动、中国慈善文化论坛、自闭症康复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为爱同行·2017(杭州)公益健行等系列活动。继续打造“中国好公益平台”,参与40场路演,为2000家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培训。

    “公益中国九人行——孤独的希望”大型融媒体互动访谈现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7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