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心!战“疫”中你的样子

2020-03-04 23: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动员、履职尽责;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敬业奉献、迎难而上;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以不同的方式为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记录奋斗者的身影,捕捉暖人心的瞬间,传递必胜信心,凝聚磅礴力量。今天,我们以“走心!战‘疫’中你的样子”为题推出四组新闻摄影图片。

走心!战“疫”中你的样子(1)| 天使在战斗

  2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ICU病房查房,了解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情况。图为李兰娟院士脱下口罩后脸上留下的压痕。中新社 安源 摄

  身着三层厚重的防护服,长时间的检测,眼罩里已全是雾。临报融媒记者 廖杰 孙运河 通讯员 郑磊 刘致国 摄 (临沂日报供图)

  2月1日,江西省宜春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进行重症患者抢治工作。袁剑波 摄(光明图片)

  2月1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准备给新冠肺炎患者分派药品。中国日报 朱兴鑫 摄

  1月24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隔离病房,医护人员为病人治疗。新华社 熊琦 摄影报道 (人民摄影报供图)

 

  2月4日,只用10天时间平地崛起的火神山医院开始正式接诊患者。图为医护人员快步将转运患者送入病房。新华社 肖艺九 摄影报道 (人民摄影报供图)

  1月24日,除夕,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隔离病房,患者黄淑丽在经过十余天的治疗后,已经退烧,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与她交谈时,笑着给她拜了个年,她也双手合十回礼。 新华社 熊琦 摄 (人民摄影报供图)

  2月12日,江西省遂川云岭新城医院一位女医护人员在防疫留置观察点连续值班,给收治病人输完液后,趁着一点点空余时间抓紧休息。李建平 摄 (光明图片)

  2月29日上午,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首批16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在专人护送下沿着患者通道走出大门。早已在此等候的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走上前向他们献花,并送上内含三天服用量的中药、预防病毒香囊、健康提示卡等物品的“战疫大礼包”。王皓宇 摄 (人民图片)

 

  本文部分图片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提供,部分图片选自人民网等相关图片报道,转发请注明来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43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