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心!战“疫”中你的样子

2020-03-04 23: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走心!战“疫”中你的样子(3)| 每个人的坚守

 

  2月4日,来自湖南省长沙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手持重型消毒机器,对长沙火车站内外进行消毒杀菌。中新社 杨华峰 摄 (人民摄影报供图)

 

  2月28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队冒着雨雪,分赴有关村庄、企业调查采样。山区部分村落交通不便,他们徒步踩着泥泞的羊肠小道前行,与病毒赛跑,为生命守护。杜昱葆 摄 (人民图片)

 

  今年78岁的钟重新是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松洲村的一名党员,也是退休后返聘上岗的乡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负责该村湖北返乡村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每天上门随访,为返乡村民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及具体去向。闲时,他还坚守在村卫生所,为村民看诊。图为2月4日,钟重新上门随访,在做随访记录。新华网 肖和勇 摄

 

  2月7日,安徽省庐江县街头,公安民警运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用高音喇叭喊话提醒市民不聚集、不恐慌,注意疫情传播期间个人卫生。左学长 摄 (光明图片)

 

  2月5日,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一辆“自走式植保机”沿路喷洒消毒液。为了防控疫情,遂宁市经开区已在火车站、玉龙路等重要路段进行无死角、无盲区的“全域消毒”,严控病毒传播。刘昌松 摄 (光明图片)

 

  2月19日,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全副武装,严密防护,正在停车场给车辆消毒。王华斌 摄 (人民图片)

 

  2月4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关山社区的王保国肩挎烟雾消杀器在光谷青年城对商铺、电梯等公共区域及垃圾收集转运站等环卫设施喷洒消毒杀菌药物,并进行清洗保洁作业。长江日报 高勇 摄影报道 (人民摄影报供图)

 

  2月5日深夜,陕西省洛南县沪陕高速公路华阳站进城方向,联防联控人员在为司乘人员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登记。陕西洛南 陈亚民 摄影报道 (人民摄影报供图)

 

  2月8日,广东省中山市中山站采取红外探测和人工检测两种方式监测出站旅客的体温。缪晓剑 摄(中山日报供图)

 

  2月22日,蓝天救援队队员轮流休息。中国日报 王敬 摄

 

  山东省沂南县蒲汪镇陡沟村自发为湖北抗击疫情捐款现场,5岁的赵同贺踮起脚,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杜昱葆 摄

 

  本文部分图片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提供,部分图片选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等相关图片报道,转发请注明来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43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