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心!战“疫”中你的样子

2020-03-04 23: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走心!战“疫”中你的样子(4)| 生活仍在继续

 

  1月23日,一位乘客在高铁武汉站广场。新华社 程敏 摄影报道 (人民摄影报供图)

 

  1月30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武原街道,居家隔离的居民正在接收社区干部代购来的生活用品。嘉兴日报 徐志达 摄 (人民摄影报供图)

 

  2月15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解放路,电商工作人员为下单市民配送生活用品。疫情防控期间,十堰市郧阳区电商办开通了“线上配送交易平台”,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曹忠宏 摄

 

  小小电驴,满载暖暖心意。疫情发生后,广西钦州市东风市场卖海鸭蛋的商户吴桂珍为多个小区居民送菜。张晓冬 摄 (钦州日报供图 )

 

  2月20日,伊朗咖啡师Sina karami在湖北省武汉市一家咖啡店内工作。该咖啡馆每天都会向附近的医院免费送咖啡,为医务人员提供后勤支持。中国日报 朱兴鑫 摄

 

  2月2日,在四川省内江市万晟城小区,陈磊和唐一月在家健身。近日,内江市东兴区组织开展“防御疫情、宅家快乐”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在家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防控知识,开展亲子阅读、晨读晚诵、趣味运动、文艺创作、网络公益等健康向上的“宅活动”。唐明润 摄 (光明图片)

 

  在广东省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企业员工在楼下使用笔记本电脑连接公司内网下载安装远程办公软件,以便实现居家“云办公”(2月10日摄)。新华社 梁旭 摄

 

  2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居间合同纠纷案,按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合议庭如期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举行庭审活动。自2月3日起,北京市法院系统逐步开启了审判工作“云”模式,极大便利了当事人参与诉讼活动。图为庭审结束后,法官和书记员核对笔录内容后,让当事人通过在线平台端口查看庭审笔录并进行电子签名确认。法制日报 居杨 摄

 

  2月5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第三中学,高三英语老师王超正在通过网络直播设备给学生在线辅导寒假作业。山东滨州 陈彬 摄影报道 (人民摄影报供图)

 

  2月23日,在北京西城区虎坊桥的京天红酒家外卖窗口前,摆放了一张桌子将窗口与排队顾客隔开距离,店员和顾客不接触,店里创新推出“荡秋千”的售卖方式,即用一个吊篮装好货品,再用“荡秋千”的方式,将货品传递给顾客,售货员通过话筒和扩音器与顾客进行沟通,顾客使用电子扫码或者“荡秋千找付现金”的方式进行支付,做到了在安全距离上的无接触销售,店家还在地上设置了顾客之间的隔离线,并配文:“距离不一定产生美,但至少很安全。” 杜建坡 摄 (人民图片)

 

  在广东省中山市泰安市场里买菜的市民 文波 摄 (中山日报供图)

 

  本文部分图片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提供,部分图片选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等相关图片报道,转发请注明来源。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843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