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一次采访,坚定一生信念

2021-06-22 19:4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一起聆听

90后记者

回忆入党情景

讲述心路历程

分享成长感悟

  对许多人来说,生日是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而对共产党员而言,对着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天更加令人难以忘怀。2018年6月29日,正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那一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望着眼前鲜艳的党旗,我大声宣读着入党誓词。尽管已过去近3年时间,这一画面,依然不时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激励着我积极工作,为党的新闻事业奋斗终身。

  还记得小时候,每次去外公家,外公最喜欢的事就是给我看他收藏多年的党徽,给我读《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等。虽然那时年龄尚小,许多东西听不懂,但耳濡目染间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与别的政党最大的区别在于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慢慢地,一颗共产主义思想的种子在心中逐渐生根发芽。

  随着年龄与知识的不断增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2015年底,我怀着崇高的敬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的日子里,我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把党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2018年,我前往榆林工作,在那里, 98岁的老党员郭成旺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坚定了我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做好一名党报新闻工作者,始终与群众在一起,为民鼓与呼的信念。

  “我是一名党员,就要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改善生活环境,至死方休。”一生都在与风沙作斗争的郭成旺老人在89岁那年终于光荣入党,他在入党宣誓仪式上说的这段话,让我深切体会到了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深刻内涵。

2019年9月,雷魏添(左)在陕西省神木市六道沟流域采访科研工作者。

  那一年,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从入党那一天起,我便下定决心,要始终听党指挥,为人民鼓与呼,激浊扬清、针砭时弊,为党的新闻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脚下有泥,心中有光”,记者只有用自己的“脚力”努力奔走在一线,深入基层,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地传递党情、国情和民情。正因此,脱贫攻坚战场上,我时常扎根基层一线;疫情当头,我冲锋在前,报道抗疫一线的故事;在陕北的黄土地上,我歌颂着科学家们为祖国山河常绿作出的贡献;在两会会场,我倾听着代表委员们为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有幸在组织的安排下借调至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扎扎实实练内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永葆情怀和担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雷魏添)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 更多阅读 ▼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入党第二天,我就奔赴两会报道一线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从一首歌到一面旗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预备期这一年,我的特殊夜班经历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斗罢艰险再出发,我愿一生为之奋斗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做一朵新时代绽放的“金达莱”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转正的那一天,我终生难忘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爷爷为我播下了信仰的种子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在英雄的城市,收获最好的成长礼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每一个“政治生日”,我都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礼物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老支书的坚定给我拥抱信仰的力量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紧紧握住时代递出的接力棒

  本文内容由陕西日报社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