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疫”线零距离!6位新闻人的真情讲述

2022-01-07 18:5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总站记者吴成轩:

  深入一线,无限接近事实

  自2021年12月23日起,西安市对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西安按下了“暂停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总站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在副召集人王新宇的调度部署下,所有在岗人员全部深入一线进行实地报道。为探访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社区服务情况,记者火速联系中风险所在区域负责人,前往封控小区曲江公馆和园小区实地采访。

  24日早8点,我和同事来到位于芙蓉东路的曲江公馆和园小区。双手消毒、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穿医用防护服、穿鞋套、戴防护面罩、戴橡胶手套依次完成后,我们跟随物业工作人员一道进入封控小区,为住在8号楼的李登桂老人和老伴送菜上门。我们从物业人员处了解到每天有十余名工作人员为三百多户老弱群体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随后,我们又跟随第二路防疫人员上门为即将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进行核酸采样,整个流程高效进行,验码、采样、转运有序完成。同时,还捕捉到了采样工作完成后,考生与防疫人员相互加油致意的暖心画面:三位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不约而同地向考生表达祝福,考生竖起大拇指为社区防疫人员“点赞”。

  2021年12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总站记者吴成轩(中)、摄像郭升(右)采访即将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的考生。

  持续两个小时的实地探访,戴着N95口罩的我眼镜数次起雾,最后只好摘下眼镜进行拍摄;笨重的防护服不透气,走起路来完全失去了往日雷厉风行的姿态;口罩在脸上勒出红红的印记,耳朵也勒得生疼。

  所有这些体验无不时刻告诉我:深入一线,方可无限接近事实;排除万难,方能刻画描摹细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