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疫”线零距离!6位新闻人的真情讲述

2022-01-07 18:5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陕西日报社记者齐卉:

  发现力量,传递力量

  2022年1月1日零点,当我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采访刚刚驶出的一列长安号时,耳畔响起了烟花绽放的声音。

  抬头寻找美丽却无所踪,原来,是周边的村民为了庆祝2022年的到来,放了电子烟花而已。但我心里开出了绚烂,漾起了涟漪。

  严实的口罩后面,我浅浅微笑。连续十几天奔波在防疫报道一线,感受了太多艰辛与不易。这一刻,新年新班列的发出和烟花声带来的美好,让我仿佛看到希望和曙光就在眼前。

  2022年1月1日零点,陕西日报社记者齐卉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拍摄缓缓驶出的长安号。

  作为一名党报记者,尽管每天深入一线发回实时报道,但我觉得还远远不够。有太多感人的事迹没有机会深挖,有太多动情的瞬间没有足够记录。

  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形式为这座城市坚守;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幸福日子的到来赢取时间。

  这些天,我们记录了很多温暖:为了让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把嗓子喊哑而无法发出声音的社区干部;有冒着大雪坚定站在路口检查车辆的警察;有面对四岁女儿不敢相认的“大白”妈妈,只怕孩子哭出来影响核酸检测秩序;还有踏着大雪进入深山,为无法行动的老人上门做核酸、守好农村阵地的医护人员……

  太多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奋笔疾书,让我们不舍得漏掉一个镜头,让我们恨不得将他们的身影铺满报纸版面。

  而另一面,平凡人的善举汇聚成澎湃的大爱洪流:你看,残障人士为一线防疫人员制作姜茶;社区群众自发为志愿者送上饺子;孩子们通过画笔和歌声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了,不只是“红袖章”,宁愿亏损也不让居民买高价菜的菜市场老板、为滞留西安的研究生做免费爱心餐的厨师们是“爱心大使”;一个网约车司机两天免费送了4位考生抵达考场;社区干部为隔离酒店人员送去新年蛋糕……

  写着写着,又落泪了。文字是有温度的,但无法记录所有的情感。我们始终坚持发现力量,记录力量,用文字发声,用事实说话,为群众答疑解惑,助力党和政府的抗疫工作。

  风雨无阻,昼夜前行。作为新闻战线的我们,必将不辱使命,誓与这座城市同进退,共担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