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05-28 16: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在“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报道中,吉林日报发挥融合报道优势,“两微一端”同时开设专题,立体出击,全媒覆盖,新媒体刊发图文、视频总量是纸质稿量的5倍以上。

    3、做亮重大活动报道,扩大党报影响力。2018年,吉林日报圆满完成了干部作风大整顿、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全球吉商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这些报道紧跟动态、亮点频现、精彩纷呈,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重点又有亮点,多维立体的报道实现了报道手段与影响力的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在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简称雪博会)活动中,吉林日报直击精彩瞬间,抓住亮点、热点和百姓关注点,大力宣传雪博会的主题宗旨和盛况亮点。在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中,吉林日报深入挖掘吉商精神的深刻内涵,全方位呈现吉商大会的精彩面貌。

    4、做强理论评论,提升党报舆论引导力。吉林日报高度重视评论举旗定向的特质,坚持以深度评论引导正确舆论导向。2018年,围绕重大纪念日、重要会议和关键节点,吉林日报都及时推出评论员文章,解读政策、引导舆论、凝心聚力。在吉林省“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充分发挥报纸评论的旗帜作用,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锐度、有分量的理论评论文章,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掀起高潮,为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凝聚了士气、营造了氛围。

    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点工作开展理论宣传,同时配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省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活动,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撰写有关理论文章,在理论版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栏目,刊出近50余个版面,刊发重点文章100篇,其中约请中央党校和北京大学学者为理论版撰写文章10余篇。

    (二)提供社会服务责任

    在履行提供社会服务责任方面,吉林日报通过推出特色专栏、开设专题、打造全媒体平台等方式,为百姓提供及时准确的各类信息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开设专栏专刊,为公众提供便捷丰富的信息服务。先后打造了“服务”“健康”“旅游消费”等服务性更强、更贴近百姓生活的专栏专刊,为读者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生活服务、精神服务。“求证”栏目进一步加强栏目报道策划,根据时事热点话题主动设置求证议题,从健康科普角度推出了《这茬感冒忒邪乎!》《打了疫苗还不行》《狂犬病你要闹哪样?》《关于宫颈癌疫苗的知识点全在这儿了!》等一系列有时效、有特色、有影响的主题策划报道。2018年,该栏目荣获中国科技学会颁发的“2018年全国科技传播奖三等奖”。

    2、打造融媒原创产品,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服务。2018年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客户端进行了全新改版,改版后的彩练新闻特别开设了“地气儿”“社区在线”“暖新闻”等关注民生热点,及时传递解读民生信息的新媒体栏目。通过开发H5、音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创新党报新闻传播形态,拓展传播渠道。同时,通过开通今日头条号、企鹅号、大鱼号、百家号等新发布渠道,每天将大量的独家新闻推送到全国新媒体读者手中,进一步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其中,吉林日报彩练的头条号单篇最高阅读量达41.8万,企鹅号、大鱼号、百家号单篇阅读量常态保持在5万至50万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6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