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05-28 16: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三)肩负人文关怀责任

    吉林日报认真履行人文关怀责任,注重深入人的精神世界、关心人的情感、启迪人的思想、激励人的全面发展,把报道目光和镜头更多投向基层、投向群众,采写刊发了一大批有情怀、有温度的报道,彰显了深沉的人文关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1、抗震救灾系列报道,凸显人文关怀。2018年5月28日,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灾情面前,吉林日报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派出记者组成第一报道小组到抗震一线采访,并组织骨干记者陆续推出地震专家权威解读稿件。报道一方面真实、全面地展现抗震前线党政军警民齐心协力抗震救灾的感人画面和动人场景。同时,为灾区群众提供及时、权威的救灾信息,充分发挥了党报的权威发布与舆情引导作用。

    2、注重重大典型报道,彰显精神力量。吉林日报注重重大典型宣传的精神激励和社会引导作用,一年来,先后开设“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等典型宣传专栏,推出郑德荣、徐如人等多个重大典型报道。2018年5月,由吉林日报组织采写的《高高举起信仰的旗帜》系列报道,在全国媒体中率先报道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郑德荣的先进事迹,引起各大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有效扩大了典型报道的传播力。

    吉林日报推出系列报道,宣传报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6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