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76天!战“疫”采访影像志

2020-04-08 21: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编者按:每一个“武汉时刻”都值得铭记。4月8日零时,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迎来重启的历史时刻。76天前,当武汉按下“暂停键”的那一刻,一批批媒体人按下的是“快进键”。他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用心中的爱与豪情,与这座英雄的城市同风雨共战斗。金银潭、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ICU、机场、社区……他们为每一个“战场”定格,同时也留下了自己逆行的身影。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重温难忘的战“疫”时刻,致敬记录历史底稿的媒体人,共同期待武汉的光彩重生!

  1月22日,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丹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发热门诊现场报道。

  1月22日,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小雪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病房采访。

  1月23日,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在早间时段启动应急大直播,实时关注武汉启动紧急措施切断离汉通道全过程。

  1月24日,除夕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记者蒋晓平(左)和同事苗毅萌在金银潭医院隔离病区拍摄采访医护人员。

  1月25日,新华社记者肖艺九冒雨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采访。

  1月28日,人民日报社湖北分社记者程远州(右)在武汉中南医院急救中心采访护士郭琴。

  1月29日,长江日报社记者史强在120急救现场采访。

  1月30日凌晨2点,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时政部记者范显海在武汉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采访。

  2月1日,光明日报社记者卢璐(右)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采访中建三局雷神山医护区项目总工贾瑞华。

  2月3日,人民公安报社记者李昌林(右二)、王传宗(右三)采访守护火神山医院的特警。

  2月4日,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秦声在火神山医院报道首批患者转运。

  2月5日,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熊琦在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采访拍摄。

  2月6日,湖北日报社政治新闻中心记者王婧(中)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采访下沉干部。

  2月10日,疫情发生后,武汉市建立了多个隔离点,用于观察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图为澎湃新闻记者魏凡(左)探访某高校隔离点。

  2月11日,经济日报社记者高兴贵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采访。

  2月14日,南方都市报记者钟锐钧(右)在武汉汉口医院隔离区外拍摄刚刚下班的广东医疗队医务人员。

  2月17日,江苏广电总台赴湖北报道团抵达武汉当晚,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邓曦在进行电视直播连线。

  2月18日,人民网记者陈远丁在武汉同济医院现场采访发型师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义务理发。

  2月20日,中国军网记者高辉在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ICU采访。

  2月21日,四川日报社记者李寰(左)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采访。

  2月22日,人民日报社记者李舸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国家医疗队指挥中心,现场采访李兰娟院士团队,并为他们录制短视频。刘宇 摄

  2月22日,吉林日报社记者陶彬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采访吉林省第十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2月26日,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余国庆在火神山医院内采访。

  2月26日,中新社摄影记者安源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采访。

  2月28日,光明日报社记者张勇(右)在武汉市张家湾公安检查站采访。

  2月29日,中国青年报社记者鲁冲在武汉市第一医院负压隔离病房内采访拍摄。

  3月2日,中国日报社记者王晓莹(中)与同事在武汉市第一医院ICU病房采访90后男护士。

  3月4日,北京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博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隔离病房内采访。

  3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记者张璇(右)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做休舱直播采访。

  3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记者张竣在武汉谌家矶卓尔新城康复驿站采访。

  3月21日,武汉市江岸区委、区政府联合江岸区法院和二七路街道为首批抵达武汉开展援助的广东医疗队举办欢送仪式。图为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记者臧穆在现场操控无人机拍摄送别情景。

  3月31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北京医疗队完成65天的支援任务,踏上归程。新京报记者戴轩(左) 和北京世纪坛医院医生臧学峰(中)、北京世纪坛医院医生苑晓冬(右)合影。

  4月7日晚,湖北日报社夜班工作室内,编辑们在紧张忙碌中。

  4月8日零时,湖北日报社全媒记者黄洁如(左二)和同事在武汉西收费站现场直播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湖北日报社记者 柯浩 摄

 

致敬所有冲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愿早日凯旋!

  ▼ 更多阅读 ▼

  战“疫”实录:大后方的新闻“守夜人”

  战“疫”实录:新闻战士的“守城70天”

  战“疫”实录:为那些挺身而出的人留下剪影,共迎春暖花开

  战“疫”实录 | 他们这样捕捉珍贵的瞬间

  战“疫”实录:设备受限,新媒体记者尽显“十八般武艺”

  战“疫”实录:镜头背后,你不知道的故事

  战“疫”实录:细节还原平凡英雄

  战“疫”实录:写好历史底稿,三位前线记者有秘诀

  战“疫”实录:笔下千钧,“铿锵玫瑰”别样红

  战“疫”实录:不一样的纪念日,他们让人眼前一亮

  战“疫”实录:在与病毒贴身肉搏的ICU采访

  战“疫”实录:“我被世界保护着”!听记者讲述不一样的方舱故事

  战“疫”实录:90后记者的逆风绽放

  战“疫”实录:最让记者泪目的那些瞬间

  记者手记:元宵节,我们依然在战斗

  感动!离“新冠病毒”最近的媒体人

 

  本文内容由相关媒体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58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