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10月)

2021-11-16 19: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重要论述

  1942年10月28日

  毛泽东为中共中央书记处起草致各中央局、各分局的电报。电报指出:最近一时期内各地宣传曾发生若干不适合目前党的政策的事件。查各地中央局、中央分局对当地通讯社工作及报纸工作注意甚少,对宣传人员及宣传工作缺乏指导,尚不认识通讯社及报纸是革命政策与革命工作的宣传者组织者这种伟大的作用,尚不懂得领导人员的很多工作应该通过报纸去做。电报要求各地改正过去不讨论新闻政策及社论方针的习惯,抓紧对通讯社及报纸的领导,务使通讯社及报纸的宣传完全符合于党的政策,务使我们的宣传增强党性,拿《解放日报》所发表的关于如何使报纸增强党性的许多文件去教育我们的宣传人员,克服宣传人员中闹独立性的错误倾向。

  1944年10月4日

  毛泽东到清凉山中央印刷厂礼堂看望解放日报社和新华社的全体工作人员并讲话。讲话说:党中央对于各地工作的领导和指示,除一些日常性的批示活动外,大政方针很多是通过《解放日报》和新华社传达下去的。党中央了解国内外情况有许多来源,你们是一个重要渠道。大家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把《解放日报》和新华社办好。

  党史回眸

  1923年10月20日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刊物《中国青年》(周刊)在上海创刊,先后担任该刊编辑的有恽代英、萧楚女、林育南、任弼时、邓中夏、张太雷、李求实等。1927年11月被迫停刊。

  历史瞬间

  1924年10月,任弼时在《中国青年》第49期发表《“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什么?》一文,驳斥国民党右派对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攻击。

  1934年10月,《红色中华》报第240期发表告全苏区民众书,号召发展群众游击战争,保卫苏维埃政权。

 

  《党史百年•天天读》

  新闻宣传要事摘选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特别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详实记录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中国记协网编辑部从中整理与新闻宣传工作有关的内容,集纳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系列,供新闻工作者学习。

  本期编辑:刘洋 张君

  ▼ 更多阅读 ▼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1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2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3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4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5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6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7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8月)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9月)

  内容摘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