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起探究!这8件中国新闻奖央媒获奖作品“精”在哪

2021-05-31 17:5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就新疆议题加大对华施压。为争取国际舆论场主动权,回击美国干涉我内政的错误言论,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制作了时长50分钟的《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专题纪录片,回溯了几十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曾饱受恐怖暴力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三股势力”之苦,政府和人民与之进行了不懈的斗争,并进一步揭露了暴恐案(事)件的幕后元凶。大量暴恐视频首次公布。

  专题片一经发布,即在海内外各平台引发巨大反响。截止2019年12月13日,《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话题浏览量超10亿,视频播放1.43亿,互动、点赞量均超百万。几十家海外媒体电视机构、驻海外使领馆在当地进行播出推介。一向对中国媒体涉疆报道大肆批驳的西方媒体此次“集体失声”。《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纪录片正面回应了国际舆论场中长期以来对新疆的种种误读,成为对外传播里程碑式的新闻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80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