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起探究!这8件中国新闻奖央媒获奖作品“精”在哪

2021-05-31 17:5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科技日报社

  《从羸弱到崛起,中国科技前进步伐未曾停歇》

  两弹一星、高温超导、高性能计算机、量子通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载人航天……一个个首创成果举国振奋,一项项超级工程问鼎世界,一次次科学突破造福人类。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科技创新史雄辩地说明,中国人完全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科技的腾飞,完全有能力依靠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关键之年。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科技画卷,《科技日报》以“迈向创新型国家”为主题,刊发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刊”。特刊的8个版面围绕70年我国科技投入、科技人力资源、科技体制改革、科学论文专利产出等内容进行了全景式报道。

  其中,科技成果版面《从羸弱到崛起,中国科技前进步伐未曾停歇》荣获第30届中国新闻奖报纸版面一等奖。

  通版8346字,共13幅图片。上半版精心选取了东方红卫星、原子弹爆炸、FAST射电望远镜等7幅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创新图片进行组合,强化视觉冲击。

  下半版选取了两弹一星、杂交水稻、量子通信等10个最具代表性的科技成就典型进行报道,每个典型均以关键词和详细报道的形式推出。

  版面结构清晰,图片冲击力强,图文搭配适当,展现了70年来中国科技发展的高光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80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