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起探究!这8件中国新闻奖央媒获奖作品“精”在哪

2021-05-31 17:5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经济网

  《全景体验“永不落幕”的线上世园会》

  《全景体验“永不落幕”的线上世园会》对北京世园会中的中华园艺展示区、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国馆、国际馆、妫汭剧场等多个区域进行了沉浸、立体的全景展示,中国经济网首次将“全景技术”应用于国际性园艺展会的报道,以“全景新闻”的形式破解创新报道的难题。

  《全景体验“永不落幕”的线上世园会》由全景图像与声音、文字、链接等组合而成,将北京世园会的美好景色永久印刻在一张张全景图片中,汇集成具有纪念意义的“全景世园纪念册”。近万张高像素实景照片素材经过预选、调色、拼合、制作等流程后,才能形成有效的全景照片。在后期制作中,中国经济网自主研发的全景图片生产平台与全景新闻本地生产工具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全景图片场景组合、简介导航、场景漫游、图文视频热点嵌入、人工智能语音导览合成等一系列功能,为作品的快速上线提供了保障。

  《全景体验“永不落幕”的线上世园会》交互性强,更容易产生沉浸式观感体验。浏览者不仅可以通过双指操作,放大或缩小场景观察北京世园会各场馆的细节,还可以根据喜好点击“场景选择”进行场景切换,通过点击、拖动、交互感受“第一视角”的世园之美,让读者从“阅读新闻”到“进入新闻”,以获得更好视觉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80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