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起探究!这8件中国新闻奖央媒获奖作品“精”在哪

2021-05-31 17:5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经济日报社

  《“数说70年"数据新闻可视化系列短视频》

  《“数说 70 年”数据新闻可视化系列短视频》是依靠数据可视化技术制作的一系列短视频产品,为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发展的辉煌成果,最大化产品传播效果,制作过程中注重强化选题策划、优化切入视角、精炼文本语言、细化设计方案、丰富产品配套等,最终确定从消费、饮食、大国工程、数字经济、生态、外贸六个方面介绍新中国70年发展成绩。具体产品主要内容如下:

  (1)消费革命。从人们日常的网购切入,引出全国消费结构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并向世界展现中国强大的内生发展动力。

  (2)“食”代变迁。从中国人饮食结构的变化,展现生活品质的提升,表达人民幸福感,传递出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

  (3)大国工程。梳理水上交通、陆地交通、航空运输等交通层面大工程和建设成就,绘制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立体运输网络,展现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4)数字经济。中国政府开放的态度带动了全国各地澎湃的经济动能,使人们享受着线上公共服务、电商平台等数字化发展带来的智慧生活。

  (5)生态经济。以中国人指尖上的绿色行动,引出中国政府国土绿化行动,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6)对外贸易。通过历年来中国与各国贸易进出口商品结构的变化,展现中国对外贸易的转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80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