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新华日报社:办一张“人民的报纸”

2021-06-22 19: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新华日报社:办一张“人民的报纸”

  《新华日报》创刊于1938年1月11日,是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办的中国共产党第一张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政治机关报。现为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

  83年栉风沐雨、勇毅前行,新华日报始终坚持当“党的另一方面军”,办一张“人民的报纸”,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党和人民事业积极“鼓与呼”,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报、刊、网、端、微、屏等多种传播形态的全媒体传播雁阵。

  近年来,新华日报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要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建成了国内领先的模块化、智能化的全媒体指挥中心,形成融合传播的“最强大脑”,协同指挥报、刊、网、端、微、屏一体化发展,深度推进策、采、编、发、传、控、馈一体化运作,在内容、平台、技术、机制、流程各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党报首位度”不断提升,新华日报发行接近50万份;重点客户端“交汇点新闻”深度迭代,累计下载用户超过2800 万;“紫牛新闻”客户端主打原创,用户突破1500万;“新江苏”客户端以政务服务为主,自发下载量已逾600万;“新华V视” 客户端成为全国独具影响的AR/VR视频媒体;“北京西路瞭望”“江苏1号”等微信公号各展其优,“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新华日报社锚定“四全”媒体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报社事业发展不断刷新“成绩单”:在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连续三年位居省级媒体前列;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2020年首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在报业传媒经营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事业发展逆势飘红,创造了业界瞩目的“新华现象”。

  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这是新华报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当前,新华日报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媒体深融为发展动力,努力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华日报社)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张晓雨(实习)

  ▼ 更多阅读 ▼

  媒体品牌全家福 | 人民日报社:无愧排头兵

  媒体品牌全家福 | 新华社:建强品牌矩阵 忠实履职尽责

  媒体品牌全家福 | 中国妇女报:打造最具权威性的女性主流媒体

  媒体品牌全家福 | 中国知识产权报:做服务国家战略的“智”南针

  媒体品牌全家福 |《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出新 出彩 出圈

  媒体品牌全家福 | 北京日报社:与新北京同行

  媒体品牌全家福 |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冀"往开来再出发

  媒体品牌全家福 |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聚合品牌张力 赋能融媒未来

  媒体品牌全家福 | 广西日报社:用“一朵云”打造“四圈融”

  本文内容由新华日报社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