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018-05-30 15: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五、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2017年,中央电视台完善全台节目创新统筹规划机制和重点项目攻关机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坚持高品格、高品质、高品位,突出价值引领,全力打造生机盎然、荧光璀璨的精品节目集群。《朗读者》《国家宝藏》《挑战不可能》《魅力中国城》《机智过人》《世界听我说》《绿水青山看中国》等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自主创新节目,持续点亮央视荧屏。

    图15.推出一大批自主创新节目繁荣社会文化

    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中秋晚会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凝聚全世界华人情感。其中,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围绕“大美中国梦 金鸡报春来”主题,设置“1+4”主分会场,设计《欢乐中国年》《奋进中国人》《温暖中国情》《大美中国梦》四大板块,通过《天山情》《清风》《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军旗红》《不忘初心》《壮丽航程》展示发展成就,彰显中国情怀,提振民族信心。全球有157个国家和地区的222家电视机构使用了直播信号,海内外收视与互动观众总规模超过10.8亿。

    图16.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戏曲大会》《中国民歌大会》《记住乡愁》等节目,润物无声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六一”晚会、中秋晚会、《五月的鲜花》《唱响新时代》、“寻找最美”系列、CCTV慈善之夜、中华之光年度人物评选、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年度法治人物盛典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图17.系列大型专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航拍中国》《超级工程》《中国影像方志》《自然的力量》等一批优秀纪录片描绘大美中国,《黄大年》《焦裕禄》、《我的1997》等精品剧目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图18.优秀纪录片描绘大美中国

    图19.精品剧目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7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