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媒体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018-05-30 15: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全国中小学寒暑假期间,少儿频道集中推出的《大手牵小手》《最野假期》《小鬼当家》《零零大冒险》《动物好伙伴》《赢在博物馆》等节目以及网络直播《银河之声》,征集儿童原创艺术作品,强化成长引导,实现拥抱梦想、乐观追梦理念的生动传承。

    图8.少儿类专题节目强化成长引导

    (二)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17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关注电话诈骗、二手车网络交易、手机应用软件、网络信用评价中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发布盗取消费者信用卡信息、扫描二维码植入病毒等消费预警。特别节目《品牌的力量》打造中国制造品牌形象。《消费主张》《生活圈》等栏目持续关注民生热点,提供实用消费指导。2017年“3·15”特别节目以“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为主题,深入调查老人保健品市场混乱、家畜饲料违规添加药物、互联网百科虚假宣传等问题,通过“政府在行动”专题设置,展现政府部门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消费秩序、净化消费环境所做的积极努力。

    图9.财经类专题提供实用消费指导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74431